减重手术可减少黑色素瘤发生率超过60%



根据2018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欧洲肥胖症大会上的研究,减肥手术可以将恶性黑色素瘤(皮肤癌)的风险降低60%以上。该研究还发现,整体皮肤癌的风险下降了42%。

瑞典的研究人员利用肥胖受试者研究的数据,分析了2007年接受过减肥手术的患者,并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与2040名未接受手术治疗的对照组进行了比较。在这项研究中,减肥手术降低了恶性黑色素瘤的风险。这发现支持了肥胖是黑色素瘤危险因素的观点,并表明体重减轻可以降低致命癌症的风险。

美国癌症协会表示,诊断患有黑色素瘤的人平均年龄为63岁,但黑色素瘤是年轻人最常见的癌症之一,尤其是年轻女性。该小组还报告了黑色素瘤发病率的一直增加 - 在2008年至2018年间,每年诊断出的新黑色素瘤病例数增加了53%。

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,超重与至少13种不同类型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,超重和肥胖相关的癌症占美国所有癌症的40%。

减肥手术的好处是深远的,不仅应被视为治疗严重肥胖和其他疾病,而且还应作为一种有效预防措施,不仅可能适用于皮肤癌,还可用适用于其他癌症,以及糖尿病和心脏病疾病。美国新陈代谢和减重手术协会(ASMBS)主席医学博士Samer Mattar说。



返回最新資訊